浅涡流连在经年深处 [复制链接] 查看:1262回复:16

1#
分享到:















意境空间

灵动的风吹开悸动的心,

风语轻慰心殇,

用一滴泪还清一个人,

用一抹笑透亮一辈子,

这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

终可见,浅涡流连在经年深处。



时空你我不度飞花,

青春的梦脆嫩娇赧,

还未来得及定格便消逝,

没有人不眷恋纯真的美好。

你的手掌轻抚岁月的肌理,温馨从容;

我的身影闪过此刻的光景,寂凉淡然。

有种灵犀穿梭繁华依然安静,懂的人却在沉默。


在这里过夏天将心冬眠,不问不闻不看不听,

任麻雀聒噪,任蛙扰蝉鸣,

不被世俗所累,不为庸人自扰。

竹蒿短,情思长,

笑颜弥散桥头船尾。

花香半夏邂逅浪漫,

悱恻一世浮华。





今天总是回忆和继续的交点,

生活吧,来之则安之。

太多时候不只是顺其自然,

还需要坚强而洒脱的微笑。

别等天真惨败现实,才知道傻字怎么写;

不要等攒够了伤害才知道无路可退。

假装不在意,慢慢地就真的忘了要在意,到后来竟真的不在意了。

毕竟,追求快乐是人生的本性。


纪实时间

贪睡的懒虫到达古镇已经临近中午,日光倾城的牌楼和宗祠开始叙述千年的故事。

暂停!

肚子有话说,来来来,

太湖名鱼、油饼豆花、笼包馄炖、芡实花甲,肉谱面筋、奶茶冷饮、牛扎姜糖,还有炸臭豆腐。

临河落座,烟雨未歇,品茶观景,

轻风不染眉间,云溪不沾衣袖,

冥想另一个时空里的那一群人的生活方式。


我喜欢历史悠久的古城墙,

看雕梁画栋,看亭台楼阁,看屋檐拱桥,看花红柳绿,

即使破旧和磨损却承载着厚重的文化风韵。

可惜,如今纯粹的古风耽美荡然无存,参杂了太多的人为商业因素,让怀旧和复古显得不伦不类。

从惠山到同里,经黎里再到西塘,似乎和多年前游乌镇周庄的感觉似曾相识。

这是我近年来少在国内走动的原因之一。


酒吧等歌手,民宿等驴友,一切都透着暧昧的光影。

午后飘雨,淋散了旅游团的嘈杂,

只剩窄窄悠长巷子里的幽静寂寥。

当地妇女在河边洗洗涮涮,

步履蹒跚的老人在推销手工绣品,

几桌操着浓重方言的文艺青年把酒言欢。

一走一过,没有欣喜感慨,只镜头不厌其烦地咔咔作响。



红红的灯笼接续了几抹日光,

黑夜为背景越发妩媚和妖娆。

长街上,

有鼓者欢唱,自娱自乐;

有临摹素描,陶醉其中;

有吃货扫荡,乐此不疲;

有散客游人,闲逛漫步……

热闹中透着萧条,散乱中夹着虚浮。

呵呵,大概是年岁渐长心渐老,眼里无诗,并不是处处都是风景。

辣福的火锅够劲爆,越辣越想吃,酒过三巡,沉醉仍知归路。





当下状态

离开电脑几天,陌生又熟悉,

牌和牌友都似乎淡出了眼界心绪之外。

信息不回,输赢不惊……

打发无聊的时候竟然只剩穿肠而过。

曾经多少遇见连怀念都没有,最初不相识到如今不认识,陌生人擦肩变成陌路人。

走过联众世界的浮云轻风如梦如烟,

欣喜激动或失望嗔怒,

洋洋自得或郁郁寡欢,

过往岁月只剩一纸倦字和满屏慵懒。

灯火阑珊处到底还是惹了一身尘埃。

抖抖土,懒腰哈欠,

嫣然一笑的喜与无人在乎的悲不过一念之间的遐忧。

不是这个虚拟的世界牵不动喜怒哀乐,而是情感的瓶子早已清空,

揽月独坐垂眸沉吟,梦寐以求的东西得到之后会怎样呢?

曾经的热度被经历了冷却,

拙劣的表演看多了连表情都荡然无存。

我在静候另一个兴趣和另一份在意。

不知多远,不知多久,

怕只怕物是人非,一切徒劳。

思考和懒惰捆绑,

心态与麻木粘连,

游戏,终究不过是动动鼠标手指活动而已。




问候各位兄弟姐妹,不管是这个坛子瞥见还是现实际遇,太多时候人们之间的情绪节奏跟心情频率都对不上。

而此刻,正在读帖的你,这个时间节点奇缘共享,关闭页面转身之后,愿俩俩相忘……


祈望:浅涡闪现经年始末,不虚此行,不悔梦归。

最后编辑032267 最后编辑于 2017-05-21 14:16:25
本主题由 超级编辑 傲雪寒梅 于 2017/5/22 23:13:29 执行 首页推送 操作

|
2#

      

经常怪我对你写的文字视而不见,或者是很少回帖。我总觉得论坛这个东西,心有感焉就可以了,又何必一定以回帖表达呢?今天清晨,破个例吧。


此贴里,文字优美倒是次要的,大凡女性,感花溅泪,总能写出很感性的文字,这不让人惊讶。让人惊讶的是,在你文字虚实相间里,透出了浓浓的感悟,有美人遗世独立的怅然,这挺好。

        

我觉得一直坐在办公桌前电脑旁的人,应该适时地放下键盘鼠标,走出去,地方不用是名山大川,不用是异国血拼,即使在江南的小镇走走,透透气,让看惯冰雪和北方风光的你,去看看南方的天空和花草,去听听吴侬软语咿咿呀呀,若有机会,闻一闻胡琴挥一挥水袖,那是有着和红颜媲美的销魂。

          

不要去做打字机,因为即使当这个论坛消失,即使树少渺无行踪,这些由旅途串起的文字,会真正打动很多年后的你,会让你想起所有和这文字有关的故事或人,这故事里树少会对你微笑。

      

很喜欢你的标题,却又想不起你浅涡流连的出处,查了一下,只找到一处,有诗歌如此记载:君恩许归此一醉,傍有梨颊生微涡。或许这就是梨涡浅笑的意思吧。




最后编辑fyg2004_6 最后编辑于 2017-05-21 07:54:44

|
3#

兮兮,周末在这个家,网太卡

回了坦然姐姐一个贴半小时没反应,明天再拜读
|
4#

呜呜呜!穷死啦!哪有钱去南方旅游???
|
5#

非得让我羡慕嫉妒恨!!!
|
6#

,我祈祷北方下雨时多下点钱吧,让南方小雨,北方下钱💰钱$_$,使劲下💰钱$_$钱$_$
|
7#

忽然我想起我内心的真实告白,,,到处都没有钱!!!
|
8#

周一最忙啦,怠慢美女妹妹了,兮兮莫见怪哈
|
9#

坦然姐姐和兮兮换着班的来诱惑我,江南一直是心中的梦

几年前就想去,各种理由的未成行,其实是自己的惰性,长假没有,小假就想宅在家里
|
10#

兮兮不止文字写得好,这片片拍的也是极美

青房碧瓦的古韵,倒影水中的绿树,夜色中的灯红酒绿

不知生活在那里的人们该有怎样一颗浪漫旖旎的心

朝朝夕夕,这风景深处,是否有遗忘的时光

一程路,遇见,别离,都是一种缘分,或许曾经刻骨铭心

可是谁又能保证下一程彼此不会成为过客
|
11#

景美文更美,兮兮,没事的时候多冒冒,有那么多人惦记你呢
|
12#

楼主的文字和意境美得开了花~
情绪波动很大,看得偶一直在转山转水转佛塔,哈哈~
|
13#

好在有的是时间,没事就来转,谁叫俺喜欢呐~
|
14#

相比较而言,阿树先生的文字却如高山流水,清晰流畅~
|
15#

一种跌宕起伏,浪花飞溅,一种舒和平缓,循循诱善~
|
16#


刚看了楼主的竹林清欢,小标题同样清新别致,甚是喜欢~
两位论坛高手的文字往来,更是锦上添花,别有洞天~
岁月浓淡总相宜,人生有味是清欢~~
|
17#

兮兮今日首页,上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