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谷子烂芝麻-----我的爱情故事之二 [复制链接] 查看:335回复:10

1#
分享到:

   在全国来说,几乎所有的国营小企业都面临着倒闭,重组。我们厂也不例外,厂里的老厂长走了,谁来挑大梁,是我们厂讨论的最热门话题,大家看好的有2个人,一个是我,另一个是销售部的小李。最后的结果是,县经委直接从上面调来一个年轻厂长。说这个厂长吧,那真是英俊潇洒,心眼极小多疑的一个人。因为我工作的关系,经常和财务的两位美女走的比较近,因为和美女走的近,再加上财务是厂比较敏感的地方,在不知不觉中我得罪了厂长大人,我的好日子也就基本到头了。一怒之下我离开了我并不怎么喜欢的单位。很快在别人的介绍下,盘了一家KTV。当时因为自己也没多少钱,东凑西借找姐姐们帮忙,才盘下了这家KTV店。说实话比上班要累很多,但挣钱也多。


   一帮狐朋狗友经常来喝酒唱歌,当然原单位关系好的也经常光顾。而霞自然是少不了的,她的歌唱的很好,我们经常一起唱情歌,其中我记得很清楚的是每次一起唱歌,总少不了唱一首“无言的结局”朋友给我说,别再唱这首歌了,不吉利。我依然我行我素,根本不理会这些没有任何根据的话。


   慢慢的和霞相处时间久了,也去她的家,她妈妈人很好,对我特别热情,到现在我家柜子里还有她妈妈给我织的毛衣。一直舍不得扔了。她爸爸人也不错,话不多,每次见到我总是笑呵呵的。她弟弟人长的很帅,就是个头小了些,总体看感觉好像身体不是很好。姐姐比她稍微高一点,更漂亮。而她姐夫居然长的和我有几分相似,她姐总开玩笑说,以后我们就是两姐妹嫁给了两兄弟。


   转眼已是春天快结束了。因为有了她父母的认可,我们在两家大人之间没有任何烦恼,因为我开KTV的缘故,整天在一起的时间也大多数在KTV。当地有军队,KTV又是军人喜欢光顾的地方,就这样认识了好多当兵的,就连我们隔壁的一家店老板也通过我们认识了一些部队军人,其中有好几个经常来我的KTV顺便总带些东西给隔壁。说实话我不愿意让霞经常来KTV。因为当兵的太能勾搭当地有姿色的美女。就这样,只要她休息,我们就去她的家,不在KTV呆着,她家有个小院子,到了她家我就帮她家院子里给菜花浇水,施肥,这些活我全包了。她弟弟看到我们来,很知趣的就离开了,但每次离开总找我“哥,给我点钱吧”小舅子要钱我肯定会给的。每次也不多要,就是10元20元的。她爸妈妈下班,也能吃到我们做的现成饭菜了。


   都说女人要哄,每次有什么节日,或者开心的日子,我总买些小礼物给霞,像什么音乐盒了,相册了,丝巾什么的。她每次也能很愉快的接受。相处的时间久了,就会发现彼此的一些小毛病。我是个大大咧咧不拘小节但心思比较细腻的人。说这样的话自己都感觉有点矛盾。霞性格方面很好,也放的开,不管是一起去吃饭,或者去歌舞厅跳舞,或者我领到我朋友堆里,都显露出对人对事大方得体,没有小女人那种感觉,这点我心里是非常满意的,但在我的心里还藏着一丝不解,这种不解有时候真说不上,总之感觉有时候霞在我面前刻意在隐藏着什么事情,很神秘。我几次话到嘴边想问个清楚,又放弃了。后来一次去她家,看她心情不是很好,问她怎么了,她也不说。当时正好也快到饭点了,我说:“霞,我也有点饿了,你做饭吧,我给你搭手,你父母下班也可以吃个现成的饭,”“没法做,不吃了”她说。我以为她在生啥气,就自己去了厨房,想着做饭,看看厨房里蔬菜什么都有。我做饭速度是超级快的,不一会,土豆丝我切好了,笋子也切好了,蒜苔也整好了,橱柜里现成的炒好的炒菜用的肉片也有的。所有都准备停当后,看看电饭锅里的米饭也到保温了。看看时间,她爸妈也快下班了就着手准备炒菜。可怎么都打不着炉火,看看是不是没液化气了,打开放液化气的柜子,只看到接液化气的气压阀在那孤独的吊着,液化气罐不在的。跑到霞的房间,她居然躺在床上睡觉,摇醒了她,问液化气罐怎么回事。不知道是她吃错药了,还是谁惹她了,她居然对我发火说道:“谁让你多管闲事,你做的什么饭,没事干了你去大街上逛去,别来烦我。”我当时就杵在那一句话都说不出,也不知道说什么好。我火爆的脾气也上来了,啥也不说,摔门走人。


   出了霞的家门,大白天也不知道去哪,也不想回家,也不想去KTV,白天KTV都是服务员休息睡觉,逛街的时间,我也不想去打搅她们。就糊里糊涂去了朋友单位,朋友看我来了,着实高兴,拉我去打麻将,说正好三缺一呢。就这样打了一个下午的麻将。晚饭后忍不住给霞家里打了个电话,是她妈妈接的电话说霞刚出门上夜班去了。我又跑到了医院,结果医院的小护士说,霞今晚是休息没有夜班的。家里没有,单位没有,再无从联系。脑子里突然变的特别的乱,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对了,从外面买了一瓶白酒跑到一家酒吧里,什么也不要,就讨个杯子,开始自己喝酒。这以前我是很少喝酒的,尤其白酒更不喜欢喝。也喝不了多少就醉。酒吧的老板是认识我的,过来劝我,有啥想不开的,别把自己喝坏了。啥也不用给他说,继续喝我的酒,大概喝了8两的样子,就提着酒瓶出来酒吧想去霞的家。可双腿已不是我的了,怎么都走不稳当,胃里也在闹腾,蹲在路边一阵狂吐,感觉整个胃都快吐出来了。就这样一直蹲着不敢动,动了就想吐,可已经没东西可吐了。迷迷糊糊中,就听见我旁边有人说,咋喝成这样了,你夺了我心爱的姑娘,你不知道幸福的,自己还喝烂酒。都说喝醉酒的人过后啥也不知道,但我咋就记得这么清楚呢。努力抬起头一看,是我一哥们。他一边骂着,一边扶着我又去了路边我刚出来的那家酒吧。才知道是老板怎么通知到他来管我的。也知道了我这哥们以前一直在追霞,还没追到手,就被我半路追到手了。就这样在酒吧里睡了一夜。


   第二天起床,老板给我诉苦,说我把他折腾的不轻,又问些貌似关心,其实是想多知道一些我和霞的私事,好去八卦。想着一夜没回家,赶紧去了家里。老妈一边给我做早点,一边就叨叨说怎么可以一夜不回家,也不给家里打个电话之类的话。吃了早点就出门去了医院,霞在上班,看见我脸上笑的像花一样,完全看不出昨天她是如何给我发了神经的。可我就是想问昨天到底怎么回事。她也终于给我说了。霞说:“以后你千万千万不要给我弟弟给钱了,他在吸毒,你给我的小礼物,家里的液化气钢瓶,录像机他全卖了。”至此我才明白为什么她弟弟看起来身体不是很健康,脸色也不好,当初以为是身体弱,现在看来是**害的。“没有想着戒毒吗,可以送去戒毒所啊”我说道。“是这样想的啊,还不是我爸妈给惯的,说送去了戒毒所太受罪,我妈想着在家里给想办法戒”霞说。后来我也做了霞父母亲的工作,让把霞弟弟送到戒毒所去戒毒,这样会好点,家里是戒不了的。还好听了我的话,在知道她弟吸毒10来天后送去了戒毒所。生活貌似又归于平静,我自己也想着,霞以前所表现出来的种种神秘也许就是她弟弟的这件事情,但是昨晚她到底去了哪里,我没问,心里依然疑惑。


   在KTV邻居家吃饭,邻居给我得意洋洋的说:“小楚,我给经常去你们KTV唱歌的一个军人介绍了个对象,两人见面了,军人特别满意,你看今天你吃的这些海鲜就是那军人给我送来感谢我的”“以后你再别管这些闲事,谁知道你是害了那姑娘还是帮了那姑娘,当兵的都是外地人,表面我们很熟悉,什么都聊,但到底他是什么样的一个人,他家的什么情况,我们无从知道。不知道人家底细,就不要把我们当地的姑娘给介绍了,不像当地的,像你爸妈我爸妈都认识,我和你打交到,经常到你店里串门,不是因为我们成了邻居相互熟悉了,而是因为我们长辈就相互认识,我们才有更深一步的交往”我说道。


   因为当初开KTV的一部分钱是找2个姐姐家借的。姐夫看我生意好,给我说借的钱不要算借了,算入股。我也很爽快的答应了,有钱大家挣嘛,更何况是自家亲人。美好的心愿总是不能随人所愿。时间久了,大姐夫和首先出来说话了,说我是不是没有如实记账,是不是在贪污。这之后,成天当混混的大外甥来了,开始要替他父亲监视我,开始在KTV上班。虽然说我在开娱乐KTV,但我为人却始终无法和社会上的混混纠缠在一起,我有我做人的准则。我也不屑与那些人打交道。二姐看大姐夫家里人介入了,二姐班也不上了,也来了KTV,直接站吧台收款。大姐夫则每天坐在KTV门口数人数,看来了多少客户。矛盾自然慢慢升级。结果可想而知。就在我们家人开始闹矛盾时候,我和霞也出现了问题,而且这问题是那么的突然,让人一点心里准备都没有的。


   记得那天霞来到KTV,我们一起唱歌,一起嬉笑玩耍。到了晚上10点多,她说要回家了。我说我送你吧,正好那天外面下着下雨。就这样我们一路散步送到她家门口,我说:“我也不想回去了,今晚就住你家(已经住过几次了,在她父母眼里我就是准女婿,她父母也默许了的。)”就听霞说:“我们分手吧,别问我为什么”当时就感觉时间停止了,周围一片寂静,唯有我的心脏在强有力的跳动着。现在想想我的脾气性格是不是有点太自以为是,太自大了,永远不给别人低头的那种。我当时啥话也没说,直接走人。


   就在霞说了分手后到第19天,传来了霞结婚的消息,就听我的一个女性朋友,也是霞的好朋友给我说的。说当时她姐姐从外地赶来参加婚礼,买了一套西装是给我的,当着她妹妹的面把西装剪了,婚礼没有参加就走了。说,霞嫁给了一个当兵的,又后来才知道这个当兵的就是我隔壁邻居那天给我说的那个介绍的女朋友就是霞。也知道了这个当兵的没有回家留在了当地是个军医。住在部队,和我三姐夫家是邻居.(我三姐夫父亲是部队的)再后来,我的KTV转让了出去。再后来我已经离开家乡在兰州工作的时候听到她弟弟还是在吸毒,后来骑的摩托车发生了车祸,人没了。鉴于她父母亲对我当初的好,我托人买了些慰问品给她父母送了去。再后来我也彻底明白了,她的神秘,她晚上不在家的原因。再再后来和她彻底就没有后来了。

写这些破玩意,心情咋就那么差呢!

本主题由 版主 hyrr 于 2017/7/16 12:58:51 执行 设置精华/取消 操作
|
2#

心情差说明你还没有忘记过去的总总,青春本来就是消耗品,在那个冲动的年龄,每个人都有这样那样的回忆。只有经历了许多才慢慢长大。慢慢等 最好的总是留在最后。加油
|
3#

笨笨豆浆,版块都找不到
静等之三了
|
4#

霞是个有心计的姑娘,辜负了楼主对她的一片真心,如果那个军医知道她脚踏两只船该情何以堪

最无耻的是那个邻居,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哪有这样出卖邻居的,楼主年轻时太容易相信人,才会对这样的邻居防不胜防

霞也好,邻居也好,做人总要厚道点,忠于爱情忠于友情,两面三刀,阴奉阳违,或许一时会痛快,但终有一天会有因果报应的,负情早晚是要付出代价的
|
5#

我也喜欢这歌,楼主喜欢唱歌的话可以参加联众十九周年k歌活动
|
6#

无言的结局,很好的曲子
却总有点淡淡伤感的味道在里面
过去的就让她过去吧~
留下的应该更多是那些美好东西
人总不会只活在怨恨中,
若是这样生活又将如何继续?

  
相识是缘,相交在心
╰☆╮心缘╭☆╯欢迎您
门派链接: http://jh.ourgame.com/99533.jh
联系QQ:52446282
|
7#

还是无缘吧~~
|
8#

终于看到下文了。欣赏美文!
|
9#

欣赏美文!
|
10#

你们是有缘无份之情伤、欣赏了  。
|
11#

哎你也真是个痴情的男人,到最后还是无缘份了。还是很欣赏你执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