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先雪 [复制链接] 查看:364回复:6

1#
分享到:

杨柳丝丝弄轻柔,烟缕织成愁。
海棠未雨,梨花先雪,一半春休。
而今往事难重省,归梦绕秦楼。
相思只在,丁香枝上,豆蔻梢头。

1. 回忆伤怀,不忆最好
某个周末,跟随户外去莱阳西淘漳村看梨花,在朋友圈里附上这首小词,晒了几张照片,于是便有同学问:“去母校回忆似水年华了?”一句戏语,几番怅然滋味,许多陈年旧事,仿若昨天……

仿佛只是一转眼,人生已过半,似水年华这个词对于我们来说也已是奢侈。忙忙碌碌的日子,为生存奔波的烟火俗世里,回忆好像也显得矫情,于是大多时间便紧闭心门,安安静静的守着心之一角,寂静,欢喜,默然,悲伤……

不记得曾在哪里看过这样的话“谁的青春岁月里没有一段刻骨铭心?谁的似水年华里没有遗憾怆然?”肆意飞扬的青春年华总是让人羡慕着,只是身处其中,却感觉不到时光的美好,因为那时我们实在太年轻了,稚嫩的肩膀扛不起沉重的责任和情义,于是,聚散离合成了青春的代名词,孤独和寂寞更是颓废和荒芜的写意。“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那时节,我们的日记本扉页上都会书写这两句吧!到底是倾诉?还是宣泄?如今揣摩,不过是为赋新词强说愁的矫情。不忆,最好!

2.陋室听歌赏雨,侃侃假期小拥堵
三天小假期,几乎没出门,窝在陋室,修剪了阳台上的花花草草,给女儿包了她最爱吃的羊肉胡罗卜水饺。其余时间,打开音响,循环几首爱听的乐音,煮一壶红茶,在茶香里编几段故事,想一些人。

暮春雨敲窗,淅淅沥沥的旋律,便给这悠闲的时光增添了些缠绵的意味。本想随手敲打些文字,却被一无聊电话扰了情致,断了思绪。于是弃了文档,随手翻刷着朋友圈,看几个外出的朋友吐槽到处拥堵到处人头攒动,游玩的兴致便被这拥堵消磨殆尽,大好的风景,却没了欣赏心情,悔之恨之。我有些幸灾乐祸,在圈里与她们互动调侃,出行前就该想到拥堵,也曾劝解她们放弃行程,可她们一意孤行,如今,悔之晚矣吧?这些年里,每到小长假,拥堵已是不可避免的事,为啥非要去凑这热闹呢?

在身边同事朋友间,我出去游玩的频率算很高的,但我从不在放假高峰期出游。旅行,是为了更好的放松心情,遇见不一样的自己,所以避开假期,避开著名景点,避开浮躁的人群,随性而行,随心而至,才能在真正的美景中陶冶情致,放飞自我,不是吗?

身边的同事朋友总羡慕嫉妒我乐观又潇洒,学摄影学葫芦丝学古筝,徒步旅游户外,没有我不爱好的,更没看到我为什么事发愁过,其实,谁的生活能总是阳光呢?我只是喜欢苦中作乐罢了。比如在晴暖的日子里可以听风赏花,阴雨雾霾的日子,可以喝茶弹琴,总之, 努力把一成不变的日子折腾成我喜欢的样子,这是我穷其一生不厌其烦去做的事。生命中总会有一些时光是用来挥霍用来恣意用来享受的,只要恰到好处取悦了我,滋养了我,那就是最美的。

一辈子很短,一辈子又很长,走自己想走的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活出自己的风采,就是最好的。




本主题由 超级编辑 傲雪寒梅 于 2018/5/3 21:39:32 执行 首页推送 操作
|
2#

沙发不能旁落
|
3#

相对来说
我还是喜欢吃梨
|
4#

梨花如雪
年华似水
生活中总有各种各样的心情
苦辣酸甜
个中滋味
只有自己知道
2
|
5#

只有坚强洒脱的人
才能恣意面对人生吧
2
|
6#

这次的照片,给我一种枯藤老树的感觉
想象一下,可能结出的梨子会又大又甜吧
2
|
7#

回复 晓寒的帖子

是啊,莱阳梨嘛,很出名的,又大又甜的

而且这几棵梨树都是老梨树了,有几百年历史呢
尤其第一张图片,那是梨树王的其中一个枝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