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情孔思正追寻】知识比赛活动花絮 [复制链接] 查看:1169回复:9

1#
分享到:



       联众第一次组织运动会,恩,也算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运动会。知识与速度共舞,友好与激烈齐飞。现场紧张热烈又欢声笑语不断,哥们偶拾得几片花絮,闲记之。


花絮其一

      

       536同学有严重的拖延症,据说五年前,在书店看了一本关于战胜拖延症的书,觉得挺好的就买下了,到现在还没拆封……
      想说个笑话,常常拖延到自己都忘了笑话的开头是什么……

      536从节前就开始反复思考怎么描写这次比赛,如何谋篇布局,如何引人入胜,一直磨蹭到10月7日晚上,总算想好了提纲。到了晚上,先在外面吃了一只鸡爪、一盘烤肉、三串鱿鱼、两瓶啤酒,然后又吸了两支烟,在烟雾缭绕中找了半天灵感。回到家里,沐浴更衣。打开qq告诉小伙伴们,自己已经想好怎么下笔了。点燃一支醒神香,打开窗户看了一会万家灯火,冲了一杯咖啡,打算彻夜奋笔疾书。然后登陆联众,和朋友们嬉闹了一会,最后打开空白word文档,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感觉灵台空明,心静如水,天人合一。然后,睡着了……

      所以,离比赛前两个小时536才感觉迫在眉睫也就不奇怪了,作为伪队长的536当仁不让地开始布置作业:小tir同学你有空吗?你负责看下孔雀东南飞、琵琶行、长恨歌、行路难、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等诗。
      Tir:我天啊,你早干嘛了啊,还有2个小时比赛了你才想起让我复习这么多……咋不让我把唐诗三百首都背了……正在腹黑,QQ又发来一大堆:顺便复习下四大名著,水浒108将的名号,红楼梦的人物关系,三国的各大战役及地点,西游记的大妖小怪各路神仙……


      Tir:……你妹!你当我是扫描仪么?扫一遍就能全部印在心里?

      536看了一下时间,还有半小时空闲,又去给shang布置作业:小tir聪明数星星,你笨一点就数月亮算了。四大名楼,四大名亭背一遍就好了。
      Shang是那种记忆力超群,一目十行,过目不忘,天纵奇才啥啥的……。。。恩,536给shang布置的作业少,就是怕到时候shang会抢了自己的风头。

      接下来的事情大家也都看到了。
      主持人:岳阳楼是哪个省的?
      536还在洋洋自得的总算押对了一道题——毕竟派发给tir的作业一大堆诗词以及四大名著一个都没压中——shang同学确实复习了四大名楼,也确实不负所托,回答问题速度第一,毫无凝滞,先人一步,不假思索,开口就来,湖北!恩,当然,只错了一个字罢了……
      然后还振振有词,我虽然错了,但我速度快啊……而且,我起码答对了一半不是……
      行吧,行吧。哥们谁都不服,就服shang这种乱蒙的笃定气质以及瞎猜的坚定语气。还有答错时的理直气壮——凭手速输的题,又不是真的不会,为啥要理屈词穷?

花絮其二:


       主持人:吴道子的天王送子图是关于什么教派的作品?
       536:道教
       Shang:首都
       536:……什么鬼?首都是个什么教派。。知道你是首都人士,也不用这么拽的借题发挥吧……
       834:道教
       Lnr:道教
      292:道教
      87281243:道教
      宅:道教
      18w:道教
      ……
      除了“首都”这个答案比较突兀,,其他人众口一词的……全部答错……

      这不能怪我们大家吧,吴道子,又名道玄。当然所有的作品都应该是道教的啊。如果是佛教的,为啥不叫吴佛子??佛玄??是不是?

花絮其三:


       主持人:联众世界首次网上婚礼举办的时间?
       发发当仁不让:1338年。
       Lnr:我蒙了,古代也有联众么……
       别人不知道为啥发发对38情有独钟,可是哥们知道啊。因为发发的生日就是3月8日。据说发发从来不过生日,因为每次收到的祝福都是……节日快乐……
      有次发发公司举办3.8节联欢会,发发作为跑调第一人被推举去和单位的红旗手对歌。
      红旗手:窗外阳光多明媚;
      发发:今天妇女开大会。
      红旗手:没有妇女就没有全人类;
      发发:没有男人也白废……
      然后被群殴,38天没出门……
      印象深刻,所以只要是关于数字的题目,38这个数字就是发发的下意识无意识潜意识的自然表露……

      群主曾经曰过,爱学习的人永远年轻,因为只有童少青年的求知欲最强。哥们为了“青春永驻”,只好被动地天天在群里跟着学习了。有幸见证并参与了联众的第一场知识运动会。以后自然是希望联众举办更多类似的比赛,也好继续被动学习,永葆青春……



最后编辑tir 最后编辑于 2020-10-08 15:53:09
本主题由 超级编辑 傲雪寒梅 于 2020/10/9 20:54:22 执行 首页推送 操作
我愿意懂你。
|
2#

嗯。。本人这个队长是个摆设,所以征文当然也是剥削来滴~~
我愿意懂你。
|
3#

大师到现在还在研究
赞~
2
|
4#


发发输入错误都错得那么符合他自己~
|
5#

我去,俺又躺枪了啊。。。


                                                【体坛风云】 欢迎您
                                                【跳棋版区】 欢迎您
|
6#

感谢十里同学分享的好玩的花絮

还是觉得花絮二最好玩

整个晚上,俺只对“首都”记忆犹新。

其实还有很多花絮可以和大家分享,

比如素食,比如关于,比如内讧,再比如。。。


                                                【体坛风云】 欢迎您
                                                【跳棋版区】 欢迎您
|
7#

经查,有效征文
感谢美妞支持并参与版区活动
祝取得好成绩!

温馨提醒:此帖回帖时间点之后不允许针对本作品做任何的修改,否则做无效帖处理
❥·.¸¸.·✎透过滑落指尖的光阴,细品岁月无恙的静好……

【游戏大厅版区】欢迎您!
|
8#

忍俊不禁
2
|
9#


精彩的花絮片段,回味当时场景,嘴角不由的再次上扬。

感谢参与活动,祝取得好成绩。
流沙滤金 岁月凝香
|
10#

能坚持十几年,佩服
红军,温馨的家园
|